堕落战场

资深腐女❤️❤️,没有我嗑不了的cp
我的文章不会坑只会慢慢填

【陈情令观影体】未来的我们是沙雕(二)

【画面转到了聂怀桑这头,只见聂怀桑在确定自己走远了以后脚步开始不紧不慢,也恢复了之前的气定神闲。

“魏兄啊魏兄,你可真是要害死我了!”

聂怀桑摇了摇手中的扇子。】


“哎?聂兄这话说的好像蓝湛去找你是因为我一样。”


魏无羡瘪了瘪嘴。


“难道不是吗?”


聂怀桑十分讶异这么明显的事情难道魏兄看不出来吗?


“那只能说蓝湛为人雅正见不得你的那个什么绝版而已,和我有什么关系?”


魏无羡不服气地说道。


聂怀桑看着魏无羡一副一定是这样的神情,心中默默吐槽:见不得绝版?那也没看见蓝二公子把那些买话本子的店给查抄了啊,不是因为你还能因为谁啊!


蓝忘机在旁边默默听着魏无羡和聂怀桑的对话,第一次对聂怀桑的话表示认同。


【“背后说人坏话,小心被人套麻袋啊怀桑!”

一道声音突然出现。

“什么人?哎哟你吓死我了。”

聂怀桑看着从树上跳下来的黑影,没好气地说着。

“怀桑,你说我坏话被我听到被吓到了还赖我?”

那跳下来的黑影正是魏无羡,如同之前几人一般出现了一排小字:魏婴字无羡号夷陵老祖。】


“夷陵老祖?这是什么破名字,也太难听了吧!”


魏无羡对自己的名号非常嫌弃。


“有个名号你就高兴吧你,还挑三拣四的。”


江澄翻了个白眼,对魏无羡的关注点清奇已经见怪不怪了。


“魏兄啊,画面里的你好年轻啊!”


聂怀桑感叹道。


“年轻?那只能说明我风流倜傥连时间都不忍心看着我变老啊!”


魏无羡开玩笑地说道。


“不是啊魏兄,是真的年轻,看着身体要比我们小上好多岁呢,就算是你修炼有成也不至于此啊!”


聂怀桑觉得很怪异,就算是修仙之人不容易老那也不至于差那么多啊!


“发冠。”


蓝忘机突然开口说道。


“没错,我知道了,魏兄你没有发冠啊,你看我和蓝二公子都已经束发了,而你还是用发带没有发冠啊!”


经过蓝忘机这么一提醒,聂怀桑终于知道违和感在哪了。


“发冠?难道是我出门太急忘了?”


魏无羡心知聂怀桑提出的问题是对的,明明蓝湛他们都已经及冠并束发了,没道理他不束发啊!


对于魏无羡的猜测聂怀桑学着江澄十分生动形象地翻了个白眼。


“魏婴,不可随意玩笑。”


蓝忘机面容严肃。


“好好好,不开玩笑。”


魏无羡答应的很是痛快。


聂怀桑:合着我刚才说了个寂寞……


江家姐弟也严肃了起来,男子及冠礼是非常重要的,要由族中长辈亲手主持加冠的。魏无羡没有戴发冠绝不可能是因为什么出门着急这种荒唐的理由,难道说爹爹出事了以至于没有人能为魏无羡主持及冠礼。


此时远在云梦的江枫眠似乎也想到了,沉思片刻招来手下管事吩咐了下去。


【“魏无羡,你拍拍你的良心说,我对你不够好吗?”

聂怀桑如同被抛弃地老父亲一般对魏无羡进行道德谴责。

“呃……”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

“你怕仙子,我在清河边界沿线设立了(仙子及其同类禁止入内)的牌子,整个清河界内一只都没有出现过。”

魏无羡低头不说话。】


魏无羡猜到了那个(仙子)绝对不是什么女修士而是他最怕的狗。


“仙子?这是什么破名字?一听就像是江澄取的。”


魏无羡一脸嫌弃。


“叫仙子怎么了?那只能说它长的可爱像仙子一样。”


江澄不服气地辩驳。


江厌离听着俩弟弟就这样把仙子这个词代表的含义给换了个物种,决定以后不想听到有人叫她仙子了。


“不过聂兄你这对我也太好了吧!”


魏无羡一脸感动。


聂怀桑看着魏无羡做作的样子,感受着来自蓝二公子冰冷的寒意,一时间默默无语。


【聂怀桑看魏无羡不说话,又继续说道:“现在整个修真界,云梦本来就不让养狗就不说啥了,姑苏蓝氏因为含光君的意思而很少见到狗,兰陵金氏虽然让养狗但是因为金凌觉得他的仙子最好所以瞧不上别的狗导致几乎兰陵境内也没狗,再加上我清河聂氏的禁令,魏兄啊,你知不知道你已经凭借一己之力让狗在修真界都快绝种了!”

“有……有这么严重吗?”

魏无羡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蓝湛蓝湛,你果然够朋友,竟然为了我让姑苏境内不养狗。”


魏无羡兴奋地抓住蓝忘机的胳膊还晃了晃,完全忘记了刚才提起狗就颤抖的小可怜样儿,让一旁看着的聂怀桑不由得咽了口唾沫。


蓝忘机虽然没说什么却也点点头表示他非常赞同这种做法。


不远处的蓝启仁和蓝曦臣也看到了他们的互动,总觉得哪里不对的样子。


蓝曦臣还感叹弟弟交了朋友后竟然是这样的,很少见呢!


“不过金凌是谁?兰陵金氏的少爷?”


魏无羡耳朵抓住了一个新鲜的名字,还将目光转向了在场的金子轩身上。


存在感不强的金子轩:你问我我问谁?别瞅我,瞅我我也不知道!


【“严重?这就严重了?还有更严重的呢!”

聂怀桑索性接着说下去。

“因为四大家族不让养狗,那些个小世家居然以为我是在囤货,准备进行饥饿营销,抱着奇货可居的心态疯狂买狗,狗的价格疯狂上涨,现在已经价值百金了,他们一边花大价钱去买狗,一边骂我心机深沉,我现在已经是老谋深算的代表人物了,你说我冤不冤?”】


“……聂兄辛苦你了!”


魏无羡拍拍聂怀桑的肩膀。


“那些人是不是傻?”


有钱人并且从没缺过钱的金子轩发出了鄙夷的哼声。


所有人被画面里那些世家的做法惊呆了,哇哦,还有这种世家!


蓝启仁和蓝曦臣默默决定以后一定要加强下一代的培养,不能被人笑话,这一刻叔侄二人的思想同步了。


远在岐山的温若寒刚出关就看到了这个,他低头想着,未来都是这种不长脑子的蠢货吗,那好像不用祭炼阴铁也能统领百家了,就这智商哪怕统一了好像也没什么成就感啊!


温若寒对自己的霸业突然意兴阑珊。


【面对聂怀桑的抱怨,魏无羡表示槽点太多不知道从哪开始。

“那你就没做点措施?”

魏无羡表示他不信聂怀桑会这么老实。

“怎么可能?我是谁?我可是聂怀桑啊!”

聂怀桑动了动手中的折扇,神情骄傲。

“我利用他们这种心理,一面购进一面卖出,靠倒卖赚钱最后盘下了那些世家境内一半的铺子。”

魏无羡听了当时愣住。】


“我去,聂兄你这可以啊!”


魏无羡非常佩服这种具有商业头脑的人。


聂怀桑打开折扇默默遮住自己的脸,“过奖过奖!”


聂怀桑总觉得自己要完了。



清河不净世


聂家的长老看着自己手中的烤肉突然就不香了。


聂明玦突然发觉自家弟弟的技能点似乎点错了。


这时管事找到聂明玦,面容沉重。


“怎么了?是温家有所行动了?”


聂明玦看管事的样子以为是温家又有什么行动了呢!


“不是,宗主,是长老们造反了!”


管事语气依旧很沉重。


“你再说一遍?谁造反了?”


聂明玦觉得自己幻听了。


“回宗主,长老们造反了!”


“……”


“宗主,长老们说他们的刀太破了,需要有人修理,聂氏没钱就赶紧让二公子去挣钱,不能埋没了人才。”


管事一看聂明玦没反应就接着往下说了。


“刀……太破了?”


聂明玦都被气笑了,这群长老找个理由都不走心,聂家刀就和其他修士的本命剑一样怎么可能无故损坏,不就是想让怀桑接管生意嘛,他又没说不同意。


“行了,我知道了,等听学结束我就让怀桑接管生意。”


聂明玦不甚在意地说道。


“哦,那我去告诉四长老别砸自己屋子了。”


“四长老砸屋子?这又是怎么回事儿?”


聂明玦被突然的一句话打懵了。


“哦,四长老可能觉得如果他更穷一点,宗主您可能更容易松口答应,所以才会狠心砸自己的屋子。”


“不过宗主放心,没什么重要的东西,四长老是把屋子搬空后才开始砸的。”


管事说完砸屋子的理由怕聂明玦误会又补了一句。


“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他记得搬空再砸。”


聂明玦被气笑了。


“谢谢还是当面说比较有诚意。”


管事也憋不住笑了。


“行了,你下去吧,告诉四长老别砸了,要不然到时候他自己负责赔偿。”


“是,宗主。”


管事说完就要退了,突然他转身又补了一句,“宗主忘了和您说了,四长老就是之前画面中出现的聂风的父亲。”


这句话说完就真的走了。


“聂风?四长老?好嘛,一家子!”


聂明玦突然对四长老能干出这样的事情不奇怪了,毕竟儿子随爹了!






评论(35)

热度(2821)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