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落战场

资深腐女❤️❤️,没有我嗑不了的cp
我的文章不会坑只会慢慢填

【陈情令观影体】未来的我们是沙雕(一)

放飞手中的孔明灯,魏无羡看着它逐渐升空,双手合十。


“愿我魏无羡能够一生锄奸扶弱,无愧于心!”


说完阖眸默默祈祷。


一旁的蓝忘机凝视着魏无羡,眼里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就在所有人都专注于祈愿的时候,所有逐渐飞远的孔明灯慢慢汇聚在了一起,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后化为一道天幕。


天上的异样很快引起了注意。


“这是什么?”


“怎么回事?”


本该安静肃穆的放灯仪式如同沸油一般喧哗起来。


“安静!”


在后方的蓝启仁也同样注意到了异样,虽然不明白是何缘故却也知道此时最需要的是冷静。


“遇到事情就慌里慌张的,我是这么教你们的吗?”


不得不说,得益于蓝启仁的威严,倒也让喧哗声逐渐消失。


“先生可知,是何缘故?”


魏无羡看人声小了便凑到蓝启仁跟前,仔细询问。


“此等异象自蓝氏举办听学以来从未发生过,蓝氏藏书阁中也未曾记载过。”


蓝启仁捋了捋胡须沉思片刻还是毫无头绪。


“连先生也不曾知道吗?”


魏无羡听到蓝启仁的回答也愣了一下,毕竟姑苏蓝氏藏书之浩瀚是修真界出了名的,如果连蓝氏都不知道恐怕这个东西真的头一回出现了。


蓝曦臣听见了魏无羡的小声嘀咕笑了,“这天下之大便是我蓝氏藏书也不敢言知其二三。”


“我这就是条件反射……条件反射!”


蓝启仁听到蓝曦臣和魏无羡之间的对话看魏无羡的眼神倒是柔和了些许,毕竟自家藏书得到认可还是很让人高兴的。


“蓝湛蓝湛,你说这能是什么玩意儿?”


在蓝启仁和蓝曦臣这里得不到答案的魏无羡想起了刚刚还在一块的蓝忘机小伙伴。


“不知。”


“我一猜你就这么说,你就不能猜一下,说不定就猜对了呢!”


魏无羡只得了两个字的回应也不气馁,毕竟蓝忘机说的字多了他才要奇怪。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蓝湛面对魏无羡的调侃答案依旧简洁。


“魏无羡,你干嘛呢?”


江澄的声音传了过来,魏无羡转头就看见江澄和江厌离在不远处看着他。


“你管我,师姐,你看江澄。”


魏无羡向师姐告状。


江厌离对此表示我就笑笑不说话。


“魏兄啊,你看看我啊!”


聂怀桑奔到了魏无羡面前。


“聂兄啊,你这是怎么了?”


魏无羡纳闷地看着聂怀桑。


“我只能在人群堆里才有安全感,这里我和魏兄你最熟了,你可不能丢下我一人啊!”


聂怀桑开玩笑地说道,不过他想找人扎堆是真的,毕竟人是群居动物,况且这个不知道是啥玩意的一出来,大哥又不在,只能靠魏兄来找安全感了,呜呜呜大哥我想你了!


“行吧,聂兄你就跟着我混吧,我保证有我在,你一根头发都不会少。”


魏无羡转身一把搂过聂怀桑的肩膀,玩笑中隐含着认真。


“这可是你说的啊,魏兄我就跟着你混了。”


聂怀桑看出了魏无羡的认真,也以同样的方式回应了过去,魏兄啊,你可真是……温柔啊!


这么想着的聂怀桑突然感觉一阵寒意,说着感觉看过去他发现不远处的蓝二公子正在冷冷地看着他,他不禁纳闷:我犯家规了?没有吧?


这时天上的异象逐渐向更高处飞去并呈现逐渐扩大的趋势,大到几乎整个修真界都能看到的地步,无论是修士还是平民都在议论纷纷。


天幕一改之前黑漆漆地模样,反而逐渐清晰起来,还隐约出现了人影,越来越清晰了。


【首先出现的是一派市井气象,人声鼎沸,喧哗声不绝于耳。画面一转出现一座府邸,画面里还贴心地标出了名字:清河不净世】


“哎?聂兄,是你们不净世哎!”


魏无羡看到这捅咕了一下聂怀桑,聂怀桑也惊讶着,好端端地怎么会出现不净世,难道是不净世出事了?还是大哥……


想到这,聂怀桑握着扇子的手紧了紧。


魏无羡在聂怀桑的手上停留了一秒就移开了目光,反而提起了另一话题。


“啊,聂兄说不定是你们不净世除暴安良功德无量呢,到时候我也去沾沾光啊!”


被魏无羡这么一说,聂怀桑也发觉出现不净世不一定是坏事,毕竟事情都有两面性,万一被魏兄说中了是好事呢!想到这儿他看了眼魏无羡,手上的力度也轻了许多。


此时身处不净世的聂明玦也在看着天幕,不过他倒是没想太多,对于聂明玦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刀解决不了的,如果一刀不行就两刀,两刀不行就来一套聂家刀法,总能解决的!


【“宗主,宗主!”

一阵急促地脚步声传来还伴随着声声急呼,话音刚落从远处出现了一道人影并逐渐清晰,一排小字出现:清河聂氏,聂风!

“急什么?怎么还是改不了这个急躁的毛病。”

一道声音制止了聂风急躁的脚步,话音一落画面里出现了聂怀桑身着宗主服的身影。】


“为什么是我穿着宗主服?我大哥呢?”


聂怀桑很是惊慌,想到了自家刀法的问题,握着扇子的手逐渐发白。


“聂兄?聂兄?你要换个角度想万一是聂宗主自己不想当了传给你了呢?也不是不可能嘛!”


魏无羡在未听学时就听说过聂氏兄弟骨肉情深,想必兄弟阋墙这种事应该不大可能,那就只能是兄传弟位了,总不能是兄死弟续吧!


聂明玦对自己的结局有所猜测,看着天幕中的聂怀桑倒是有了一丝担忧,也不知道怀桑到底适应不适应得了宗主的身份,希望自己的时间再多点,可以再多护着怀桑几年。


与此同时看到这段影像的各家家主大多心思各异,另有打算。


【聂风逐渐把脚步放缓,慢慢走到聂怀桑跟前行礼说道:“宗主,含光君又来了!”

本来还很淡定的聂怀桑立马把手中的折扇收起,脸色皱起,“不是他怎么又来了,是魏兄又来不净世串门了?还是魏兄又喝多了在树上睡着了?再不就是又被狗撵到树上了?”】


“狗?哪里有狗?江澄救我!”


魏无羡一听有狗急忙抓住旁边人的的手,一阵瑟缩。


“魏无羡,你睁眼看看你抓得是谁?”


魏无羡先睁开了一只眼又睁开了另外一只眼,才发现他抓错人了,抓的是蓝湛的手。


一听到狗就慌里慌张的啥也不是的魏无羡:“……”


听到魏无羡喊叫就第一时间出现的蓝忘机:“……”


“咳咳,蓝湛,抱歉啊!”


说着魏无羡就松开了手还故作轻松地扒拉一下眉前的头发。


“无事,你……怕狗?”


“啊……”


一时间魏无羡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大半小子正是要面子的时候,怕狗这种丢人的事怎么能说得出口,可问的人又是蓝湛,让他觉得不回答又觉得不好。


“你若不想回答便不回答。”


蓝湛看出他不想多说,倒是体贴的转移了话题。


“呵呵,不过蓝湛,你说那个聂兄说的魏兄应该就是我了,毕竟和聂兄称兄道弟又姓魏的好像就我一个,话说那个含光君到底是谁啊?景行含光这种称呼可不是谁都受得起的。”


魏无羡就是魏无羡,转头就提起了另一个话题。


“不知。”


【“都不是,含光君是因为夷陵老祖最近沉迷于咱们聂氏旗下的话本子来和宗主您好好谈谈!”

聂风在谈谈二字上加重了语气。

“话本子也来找我?”

聂怀桑都被气笑了。

“普通的话本子当然不会来找宗主您了,但是您给夷陵老祖的都是那些私人贩卖的绝版。”

聂风说到这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什么绝……绝版!我的天呐,完了完了,聂风啊,你一会出去就和含光君说我不在啊!”

终于想起所谓绝版话本子是啥的聂怀桑一阵惊慌,慌忙收拾收拾就离开了屋子,只剩下聂风一人风中凌乱。】


魏无羡和聂怀桑似乎也想起了所谓的绝版……两人立刻变成了乖宝宝。


江澄也是印象深刻,却因为江厌离在旁边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蓝忘机也想起之前藏书阁的事情,身体顿时一僵。


由于足够尴尬倒是忽略了画面中出现的夷陵老祖的称号问题。


与此同时聂明玦问起身边的管事,“我们聂氏旗下有话本子?”


管事一时语塞,他能说什么,难道要说不是聂氏经营的是二公子经营的,这么说的话二公子的腿怕是不能要了。


管事不说聂明玦也能猜个大概,整个不净世都响起了怒吼声,“聂怀桑!”


【无奈之下,聂风只能自己一人硬着头皮去大堂见含光君。

随着视角的推进,含光君逐渐出现在画面中,周身气质清冷,形貌昳丽,面若冰雪,上写着:姑苏蓝氏蓝湛字忘机号含光君】


“哇,蓝湛,你是含光君啊!景行含光,和你很配!”


魏无羡高兴得跟自己得了个含光君的名号似的。


蓝忘机神情不曾变动,只是说道:“那是未来之事,现在还未曾发生。”


“哎呀,早晚的事嘛,现在的你德行修为哪样不是倍受赞扬,不要妄自菲薄嘛!”


魏无羡大胆地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


蓝忘机看了眼魏无羡的手,嘴唇动了动却没有说什么。


不远处的蓝启仁倒是为自家二侄子能得到这个名号颇为欣慰。


【“见过含光君。”

聂风走到大堂见礼。

蓝忘机微微躬身以示尊重后开口问道:“聂宗主可在?”

“实在抱歉,我们宗主说了他不在。”

聂风倒是将聂怀桑的原话带到了。

蓝忘机对此眉毛抽动了一下,眼神复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聂兄,你家这位怎么这么憨呢!”


魏无羡拍了拍聂怀桑,聂怀桑表情复杂,这么憨的随从我到底是为什么把他留下呢?


其他人也是忍不住笑出声,头一次见过这么老实的。


即使是以雅正自律的姑苏蓝氏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作为画面里当事人的蓝忘机却依旧面无表情,让人不禁感叹不愧是蓝二公子。


远在清河聂氏的还年轻的聂风本人得到了同胞们仿若看智障一样的目光,更有一些长老委婉对聂风家里提议给孩子买点核桃补补脑。


聂风本人:我说的不对吗?就是宗主让我说的啊!我说的有毛病吗?








评论(30)

热度(3348)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