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落战场

资深腐女❤️❤️,没有我嗑不了的cp
我的文章不会坑只会慢慢填

【镇魂观影体】剧版巍澜看视频(二)

【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是熟悉的审讯室,里面沈巍和祝红相对而坐。】


“这不是上回我们审问沈教授的时候吗?”林静大声喊道。


“不是说要放未来的事情吗?怎么过去的也放啊!”大庆纳闷地说道。


“就不兴人家回顾一下过去然后才方便展望一下未来啊!”赵云澜不以为意地说道。


“也是啊!”


【祝红面色严肃地说道:“沈教授,咱们也算是老相识了,但一码归一码”

紧接着画面向外扩大,可以看到特调处以外的人都在审讯室外面盯着监控。

“龙城大学城北,案发现场在城南,两个方向”审讯室外的赵云澜一面听着祝红的审问一面击打着手指不知在想些什么,二人的神色倒是衬得当事人沈巍格外的从容。】


“当时不觉得,现在看了,突然发现沈教授真的特别放松啊,尤其是在红姐的衬托下。”林静仔细观察了半天,突然说道。


“你夸沈教授就好好夸,带上我算怎么回事,你能从中获取优越感是咋地!”祝红不爽地说道。


“你不觉得这样显得咱们特别的小题大做吗?”大庆也开口说道。


“说的好像咱们平时不这样似的。”


不知道是谁说了这么一句,莫名沉默。


【祝红的审问还在继续,“您大半夜的跑这么远,不合理吧!”

面对祝红的质问,沈巍从容不迫地回答道:“不论原因,只论结果,既然你们已经检查过案发现场的脚印,你们就应该明白还有另外一个男性就是真正的行凶者。”

审讯室外特调处的人认真的听着,不肯错漏一句话,赵云澜还是之前的表情不曾变过。

“我当时听见尖叫声之后”

沈巍的声音作为背景音,暗淡的光线显得赵云澜的表情格外的耐人寻味。

“马上就赶了过去,和行凶者失之交臂,其相差的时间不过一分钟”沈巍似乎胸有成竹。

这时祝红又开口说道:“您目睹了凶案现场还这么云淡风轻的,作为一个教书的教授,您的胆子”说到这里,祝红用手上的笔有力地敲打了几下桌面,眼睛盯着沈巍,又接着说道:“是不是太大了点?”

沈巍听到这话低下了头,审讯室外的赵云澜也开始仔细观察着沈巍。】


“我总觉得审问与被审问的角色似乎被掉了个儿呢”大庆手摩挲着下巴,一脸沉思的模样。


“大概……可能是沈教授的气势太足了吧!”林静自顾自地找了个理由。


“你说赵处在那一言不发的,想什么呢?”汪徵略带空灵的声音响起。


“谁知道了!”


“不过这个之后好像是个高能场面啊!”林静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大声说道。


被他这么一提醒,在场所有人除了桑赞都想起来之后发生了什么!


“啊啊啊,不许放!”祝红突然气急败坏地大喊,然而画面还是照常播放!


【只见沈巍抬起头来,眼神玩味地看着祝红:“我听说亚兽族人各自保留了其原始物种的一些能力”

祝红听到这里似乎有些心虚地微微低头。

“按道理来说,你们蛇族擅长的是制药、潜行、催眠和瞬间爆发力,”

祝红微微垂眸,抿了抿嘴唇。

“可就你刚才表现的而言,似乎表演的性质大于实用”说到这里,沈巍用手挪走了面前的水杯,微微向前探身,眼睛看着祝红,嘴角微带笑意:“你是不是还没有进化完全?”

听到沈巍的询问,祝红快速地收拾其面前的东西,气急败坏地说道:“我就是给我们蛇族拖后腿了!”】


“哈哈哈哈!”全场哄然大笑。


“不得不说,当时可能是因为咱们身处其中,现在旁观者的角度看还确实是挺好笑的。”


林静是所有人里笑得最猖狂的,不过他很快就遭受到了祝红爱的教育,其余人冷眼旁观,死道友不死贫道,林静你安心地去吧!我们会为你祈祷的!阿弥陀佛!


【画面再次展开,这次变成了楚恕之和沈巍相对而坐。】


“这回又变成老楚了。”


“我记得老楚最后好像也吃瘪了。”


楚恕之沉默不语,安静地摆弄他的娃娃,不过细看的话就会发现他摸着娃娃的力道有些大,娃娃的布都被他捏出褶来了。


【楚恕之仔细地描摹着面前的傀儡娃娃,神态认真,沈巍看着他的举动,轻笑一声:“这个娃娃好像有生命一样”

楚恕之一直看着娃娃,哪怕听到了沈巍的话也没有移开眼神,“有的生命有价值,有的却早就被弄脏了,后者就应该像傀儡一样被彻底地剖开。”

楚恕之说完,沈巍想去摸一下娃娃,被楚恕之当即用手抓住。】


“呀,老楚当时还动手了吗?我都不记得了。”林静恍恍惚惚地说道。


“你还能记得什么!”大庆想了想林静的不靠谱,毫不犹豫地怼了回去。


“这么一看,老楚的气势也挺足的,一般人说不定还真受不了。”


祝红企图从楚恕之的身上侧面证明不是她没用,楚恕之出手不也还是不行吗!


“这只能说明你们太菜!”赵云澜看透了祝红的小心思,直接切断她的幻想。


【被抓住手的沈巍看了一眼楚恕之,笑了一声说道:“很精致。”审讯室外一直看着监控的林静像是看到了什么惊讶的事情回头向赵云澜比划着,赵云澜这时突然脸上有了笑意。

楚恕之面色阴郁地看着沈巍,“他们说的没错,你的胆子确实很大。”

面对楚恕之的脸色,沈巍面色平淡地说:“因为我自问无罪。”说完就拿回了被楚恕之抓住的右手,继续说道:“我的确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可你们特调处办案追求的是实证”

赵云澜在外面用手敲打着膝盖,陷入沉思。

“所以你们对我充其量只是怀疑,你们不会真的屈打成招。”

整个过程说的有理有据,理直气壮,让楚恕之无话可说。】


“完了,老楚也game over了!”林静一个没看住又开始作死。


“林静哥,你要是珍惜生命的话就少说两句吧。”


郭长城秉承着尊重前辈的原则善意地提醒了一下林静。


林静抬眼一看,楚恕之面色青黑地看着他,立时就闭了嘴。


该!叫你没事乱说话!


【画面再次变换,这次审问变成了赵云澜。】


“来,买定离手,猜猜看,赵处会怎么样?”林静又开始鼓捣一些没有用的。


“你是傻了吗,这些都是过去的事情,在座的除了桑赞哪个不知道结果,只剩下桑赞一个,你敢收他的东西吗?”楚恕之实在不忍心看着林静卖蠢,直接开口骂道。


林静想了想桑赞的智商,再想想自己,使劲摇了摇脑袋,算了吧!


【“等闲的犯人、证人、嫌疑人,”赵云澜边向椅子上坐边说道,“我们是不会带回单位的。”

说到这,赵云澜面色严肃地说道:“我开门见山就问你一个问题,最近的连环案还有之前的那几起案子,跟你有关系吗?”

刚才还理直气壮的沈巍立马乖巧温顺,语气中还带着不易察觉的委屈,“没有!”

赵云澜听到沈巍的回答后就一直盯着沈巍的眼睛看,似乎想要从中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半晌,赵云澜突然笑了,猛地起身,由于起身的力道过大还把椅子推出去好远,大声说道:“放人!”

沈巍就这样看着赵云澜出去。】


“什么是双标?这就是双标!”林静大吵大嚷地喊道。


“沈教授对祝红,怼!沈教授对老楚,怼!沈教授对赵云澜,我乖巧我委屈!”大庆生动形象地概括了画面的全部内容。


“原来你们这个时候就有苗头了啊”祝红喃喃自语。


红姐你错了,他们的苗头比这更早!


“所以,这是干什么?让我们吃狗粮吗?”楚恕之越想越不得劲。


“不,很可能是为了让我们知道并理解他们之间的基情!”汪徵表示我早已看透一切。


“哦吼~有内味了啊!”林静小手一举,一脸的激情澎湃。


赵云澜就静静地看着他们在那胡闹,转头对沈巍说道:“当时就应该把你留在特调处待几天。”


沈巍一脸迷茫,“为……为什么?”


赵云澜贴近沈巍的耳朵,压着嗓音充满磁性的声音从他的口中吐出,“因为这样我就能和你多待几天,也算是解了相思!”


然后大流氓赵云澜成功地看到了小白兔沈巍通红的耳朵,继而无声的笑了。




评论(35)

热度(142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