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落战场

资深腐女❤️❤️,没有我嗑不了的cp
我的文章不会坑只会慢慢填

【镇魂阅读体】一生为一人(三十三)

【然后一只苍白的手从他好像黑洞一样的宽袖子里伸出来,轻……近乎温柔地擦去赵云澜嘴角的血迹,指尖经过赵云澜嘴唇上的时候,不易察觉地停顿了一下,看上去就像下一刻他就会俯身亲吻上去,仿佛他抱着的是个什么脆弱的稀世珍宝,而不是那嘴贱命糙的镇魂令主一样。

汪徵惊骇地睁大了眼睛。】


“啧啧,汪徵做错了什么要受到这种惊吓!”


林静都能想象的出来在那种情况下汪徵的心情是何等的卧槽!


“看看,这要是被狗仔看到,第二天的标题就得是这样:震惊!堂堂地星黑袍使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做出这种事……”大庆说完自己都憋不住笑了。


“待在我特调处是屈才了啊,你应该是当新闻媒体人啊!”赵云澜没好气地说道。


“嘿嘿嘿,也不行。”


大庆嘴上说不行,脸上的笑容却好像在说你真有眼光。


“我嘞个天啊!”


赵云澜恨不得仰天大喊,明明应该是我和小巍撒狗粮,怎么就被一只蠢猫拦住了脚步!


【极致的克制,有时候也是为了追求极致的自由,如果一个人千百年来,连本性都可以这样毫不留情地压制,他一方面活得痛苦,另一方面,也一定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


书里的赵云澜并不知道沈巍就是斩魂使,所以他有的只是敬佩,可书外的赵云澜却知道黑袍使就是沈巍,斩魂使几千年来压制自己生来的暴虐硬生生的扛起了三界,那黑老哥呢?他的小巍又是怎么过来的,是不是也是在日复一日地工作中压抑着自己把自己变成了如今温润如玉的沈教授!小巍!小巍!小巍!


“我在,我在。”


沈巍的声音有着让人平静的力量,将赵云澜从自己的世界里拽了出来。原来他在不经意间把心中所想述之于口。


沈巍的心很大,大得可以装下地海星两界;沈巍的心很小,小得只能放下赵云澜一人。


世人都说黑袍使几千年来兢兢业业守护着两界和平,可外人焉知所谓的守护两界和平不过是他赖以生存的动力,不守着两界,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些什么;是故人消失前的嘱托,是他便于寻人的捷径;或许他心中守护两界和平很重要,可是与赵云澜相比,孰轻孰重不问自知。


他已经失去过一次了,太明白失去的那种痛彻心扉的滋味,一次就够了,他不想再试一次,如果一定要人来走这一遭,云澜,这回我护着你可好?


【斩魂使在旁边插了一句:“那不是大柱子,那物叫做山河锥。”

这名字听起来耳熟,赵云澜思索了一会,倏地一皱眉:“是四圣之一?”

斩魂使点点头:“令主博学。”】


“不得不说沈教授这滤镜够厚的啊!”林静听了撇了撇嘴角,一副不敢苟同的样子。


“就是,知道四圣器难道不是沈巍镇魂令主和特调处处长的基本操作吗?这也能赞一声博学?”


大庆摇摇头,只觉得没眼看,或许老赵就是穿个草皮裙,人家沈教授都能说他有时尚品味!


“那只能说明本令主足够好,你们就是嫉妒!”赵云澜摇摇头,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样子。


“是吗,我们是嫉妒你不会收拾屋子还是嫉妒你为人暴躁爱精分?”


楚恕之看不过赵云澜那副样子,虽然说大人已经不是自己心中的那个大人了,但是赵云澜却还是他心中那个欠扁的赵云澜,不怼他一下心里都不舒服。


赵云澜被噎了一下,一时不知该怎么反驳。


“小巍,你说我好不好?”


“能顶起整个特调处的人怎么可能会差。”


沈巍虽然没有正面回答赵云澜,但是话里话外都是在夸赵云澜,就差举个小手手高喊赵云澜最好,赵云澜最棒了。


特调处的人被这个突如其来的狗粮弄了个措手不及。


【“别人靠近没什么,但你……”斩魂使的话音少见地有些犹豫,停顿了片刻,他才含混地说,“你天生魂魄不稳,贸然靠近这种封魂之器,当然比别人受得影响大。”】


“谁魂魄不稳?我啊?”赵云澜反手指着自己,眼睛看着沈巍。


沈巍看着他却没有开口。


“行了行了,我不问了,你别皱眉。”赵云澜投降了。


啧啧,早晚有一天赵云澜得败在美人计上!


【斩魂使说:“姑娘因斩首而死,大概身首被人用某种方法好好地保存了,故而逃过了聚阴阵和山河锥。”】


“接下来就是你的故事了吧!”赵云澜转头看着汪徵。


“应该是了。”汪徵的情绪倒是平稳。


“用不用回避一下?”


“不用,正好我也想知道这书里和我经历的有什么不同。”


“行,既然你都不介意了,那就接着读吧!”


【“你藏起他,就像中二时期的小女孩藏起不希望被父母看见的情书。”赵云澜毫不客气地说。】


“和你经历的一样吗?”赵云澜轻声问道,似乎是怕戳到她的伤口。


“大体上差不多吧,我和他不是从小就认识,是后来在小花园里认识的,他说花园应该是大家共有的,临别前还摘下花送给我。”说到这里,汪徵轻笑一声,“那个傻子。”


“那估计剩下的也都差不多了,你还要听吗?”


“都到这了,也没什么不能听的了,我还想再听听关于他的事情,哪怕我早就知道了。”


至于这个“他”是谁,不用说在场所有人也都知道。


“行了,一会不管读到什么都别太激动,毕竟都是过往云烟了,别惦记太多。”




评论(33)

热度(143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