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落战场

资深腐女❤️❤️,没有我嗑不了的cp
我的文章不会坑只会慢慢填

【忘羡】莫相离(一)

        忘川河畔彼岸开,奈何桥头满尘埃。忘川忘川望不穿,奈何奈何笑奈何。

        一道声音仿佛穿透苍穹,裹挟着岁月沉淀后的沧桑回响在这片天地之间,也惊醒了沉醉在游戏打闹中的世家子弟们。众人近乎本能地寻找声源,才发现不知何时起,天空中突然出现一片黑幕,声音落地,黑幕上的画面也随之展开。

        成片的光点出现,似乎有意识般的逐渐聚拢成形,须臾间便凝结成人形。此人身形纤长,一袭黑衣,腰间一管黑笛,负手而立。

        “魏兄!”聂怀桑叫道。那光点凝成的人竟与魏无羡的样貌分毫无差。只不过画面中的魏无羡,面带阴郁之气,眉宇间竟萦绕着死气,给人感觉就像是那副年轻的躯体里装载的是一个早已腐朽的灵魂。

        “那不是我!”魏无羡有些慌张。

        “当然不是你了,你一个大活人在这,我们难道看不到吗?”江澄翻着白眼冲魏无羡没好气地说着,心里却好像是要失去什么一样无端端涌出一阵慌张。

        “蓝湛,你怎么看?”魏无羡转头对着蓝忘机问道,完全无视了江澄的话。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此事应先禀明叔父和兄长,再行定夺。”蓝忘机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

        画面仍在继续:

        开头的那道女声又出现了。

        “魏无羡,你可有怨?”

        “为何怨?”

        “你可有恨?”

        “因何恨?”

        画面中自始至终都只有*魏无羡一人,另一个却只闻其声,未见其人。

       “魏兄啊,上面的那个还真是你啊,看身形倒像是未来的你,只是魏兄啊你这未来似乎不太好啊!”聂怀桑不知何时凑了过来。

        “魏无羡,莲花坞是养不起你了吗,混成那个鬼样子。”江澄还是那嘲讽的语气,却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担忧。

        “哎呀,师妹,担心我就直接说嘛,又不丢人。”魏无羡半边身子都挂在了江澄的身上。

        “滚滚滚,再叫我师妹,摔不死你。”江澄双肩一抖,将魏无羡从身上抖落了下去。而旁边的蓝湛依旧面无表情,只是袖子里的手轻微蜷缩了一下。

        “忘机,发生了何事?”说话的正是闻讯赶来的蓝启仁,蓝曦臣紧随其后。

        “禀叔父,此物突然出现,不知来处亦不知有何目的。”或者是事发太过突然,也太过复杂,素来话少的蓝忘机难得的多说了几个字。

        蓝启仁捋着胡须深思一会:“蓝家藏书阁中有一典籍曾记载,若有大功德大毅力之人无端陨落,死后灵魂不过黄泉,不去轮回,而是坠入忘川深处的虚无之渊,直至灵魂修复由平心娘娘了其心愿再送去轮回。此种情况与书中记载极为相似。”

        “那岂不是说魏无羡未来是无辜枉死,我倒要看看谁敢动我江家的人。”江澄听了蓝老先生的话直接就炸了。

        “阿羡!”

        “师姐!”“阿姐!”

         原来是江厌离也看到了黑幕上的画面,心下担忧,急急忙忙地找了过来。

        “师姐,我没事,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魏无羡扶着师姐赶紧安慰道,还附带了一个明媚的笑容。看到魏无羡的笑,江厌离心里起伏不定的思绪似乎也被抚平。

        “阿姐,你放心,我看着他呢,不会出事的。”江澄也对着江厌离连连保证。

        这时画面又传来了声音,“魏无羡,你辗转几世,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放不下,除终老之苦,你都一一尝尽,如今你的元神受损严重,已近溃散,吾虽能保你元神不散,灵魂无恙,但也需要休养,此地乃是虚无之渊,适宜神魂安养,你便修养片刻,过些时候再与你细说,灵魂负担过重会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话音一落,便没了声息,而*魏无羡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直到那道声音消失也全无反应。

        画面消失,但黑幕仍在。

       “阿澄,此事必须让阿爹阿娘知晓,你快去给阿爹传讯。”江厌离听完黑幕中的话,更是紧握住魏无羡的手,语气干净利落,竟颇有其母虞紫鸢“紫蜘蛛”的风范,但是让不远处的金子轩有些侧目,一道不轻不重的痕迹已然刻下。

       “好的,阿姐,我马上去办。”江澄应声答道。作为当事人的魏无羡正忙着安慰师姐根本顾不上别的。

        从画面消失起蓝忘机的周身气场就开始冰冷,面色沉重,不知在想些什么。蓝曦臣侧眼旁观“忘机,可是在担心魏公子?”蓝忘机并未作答,只是拿着避尘的手默默的又攥紧了几分。蓝启仁已经回到室内,修书去往聂金江三家,静等回音。

评论(16)

热度(2847)

  1. 共7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